close

 會想寫此篇Blog是因為某位Facebook的朋友回復我留言的影響

在此我想把在日本看完這場大型演唱會活動的心得

分享給大家

首先聲明我並沒有說台灣的商演活動不好

更沒有任何批評或藐視的口語

也沒有國外月亮比較圓的那種心態!

我一樣很愛台灣這個國家

只是從商演活動的制度及規格

活動呈現出來的效果

集會場周邊的整體秩序

如果與國外相較之下

我覺得我們似乎確實還有許多能夠更加進步的空間

台灣一樣有許多很美好的大自然資源

以及優秀的專業人才!

只是為什麼他們可以達到這樣的境界

這是我這次最大的體驗與領悟

也是我希望我們能夠去正視的問題

 

 

這場在日本夏天裡每年度都會舉辦的大型演唱會

今年已經是第12年了

image  

就位在神奈川縣湘南的海岸

一個頗有知名度的高級住宅區俱樂部中舉辦

從這住宅區裡面往外看過去全部是山和海

景色非常美麗!

image_1

image_2   

今年的演唱會活動一共連續3天

這會場中裡面有游泳池

image_7  

有大舞台及小舞台

由於大舞台區有規定演出期間禁止拍照或錄影,

所以我無法拍攝現場演出的實況分享給大家

以下網址連結式MTV的官網

大家可以連結進去看到當天歌手演出的影片!!

http://www.mtvjapan.com/zushifes2012/top

 

http://www.mtvjapan.com/onair/program/2456/video/42325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ss7c4_zip-mtv-zushi-fes-12_shortfilms

不過我發現

在場工作人員真的很認真地告那些有想要用手機

照下演唱會的那些觀眾們!

而且那些有被勸告的觀眾們一被工作人員糾正後

也真的非常的配合就放下的手機並未再次想要拍攝

我想如果換成是我們在台灣辦的活動然後我們自己勸告我們自己台灣人的話呢??????

大概會遭來一陣挨罵或是起爭執或是觀眾們根本不聽告之類的問題出現吧.........

 

還有主辦單位居然連廁所和洗手台全部採取流動式

並且是架設在活動會場的外面

image_7image  

想上廁所的人必須繞到活動會場外面

上完廁所後

再次讓那個出入口的工作人員驗票後

才可以再次進入到會場中

而流動廁所的盡頭也有警衛再加強防守

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當然也定時會有清潔人員來巡邏

廁所裡的清潔和衛生紙是否已用完

俱樂部中原先的廁所只供工作人員使用和當天的表演者使用

為了避免活動過程中和活動結束後

可能造成些場地毀損和無法還原現場等等的問題

光是這點不僅讓我打從心底佩服日本人他們做事的仔細

和凡事都是講究整潔!!!

就連這種細節都在他們的規劃範圍中

商品販賣及小吃攤販區也分得很清楚

攤販的設計也頗有創意

以及用餐的座位區

不會讓你買了食物後沒有地方坐著吃

酒水飲料的價位也都似乎有公定價

image_4

image_2

image_5image_6  

 

用餐區的正前方還有極限舞台區

讓你在吃東西時還是能夠看到極限運動選手們賣力的競賽著

image_1

image   

 

周邊商品區也規劃的非常整齊有制度

image_8  

也有像是世貿展室外版可愛的SHOW GIRL們

image_3  

這個加藤みりや所設計的披巾

也是今年可口可樂和奧林匹克為主題所合作設計的

現場共有六種不同版本

我超想要的

卻在不一會兒的時間

銷售一空...........

image_1  

而活動現場的垃圾區!!!!!

居然是有人在站崗!!!!

幫你把你要丟的垃圾接手過去

你要自己丟還不行

他們會幫你作好垃圾分類後再丟進垃圾桶裡.....

旁邊還有殘障手推椅

因為天氣太熱避免有人活動途中因中暑無法走動可即時做攙扶的動作

或是供殘障人士現場使用!

image_4  

 

今年這個活動已經第12個年度了

演出的歌手們

每個選手全都是唱現場

也有人全場整個SET下來整串的勁歌熱舞

讓我傻眼的是

他們完全沒有忘詞

沒有跳錯

整個SET就是非常投入在那一個時段的演出中

主舞台區沒有主持人在上面熱場

演出完畢的歌手與下位出場歌手空檔

音控人員們立刻衝上台去重新試麥克風的音量

此時主舞台的觀眾就開始另一區泳池區的舞台移動

兩個舞台的演出時間配合得非常準時

完全沒有延誤

而在整場活動中也隨時有救生員在巡邏

避免在游泳池中看演出的觀眾有突發的意外發生

而且救生員不只有一位在現場

相片中你看到身穿黃色上衣的都是小舞台泳池區的救生員

image_3  

小舞台區的兩位主持人的服裝是配合這次活動主題的LOGO而搭配

image_5  

image_3

這天最後的壓軸歌手

是我最近還滿喜歡的一位實力派歌手MS.ooja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現場演出

他這次一身波西迷雅的連身裙

三首中快版跟最近戀愛NEET的成名曲

現場整個沉醉在他的歌聲中

而且我甚至覺得現場唱得比原版CD聽到得更好聽!!

image_6  

演唱會每天舞台上結束的時間大約是傍晚六點多!

但今年活動現場延長開放至晚上

提供還想繼續游泳玩耍的觀眾們盡情玩樂

DJ也在現場放歌曲熱場

讓你游泳玩樂之餘還是置身於派對現場的氣氛中

image_1  

 

整場演場會結束後

大舞台區清場的數度之快

不到30分鐘放眼望去!

地上我沒有看見任何空酒瓶

也沒有任何的食物或是菸蒂

然後大舞台區已經清場完畢

現場只剩下工作人員

垃圾區站崗的工作人員也依然持續做著分類的清潔工作!!!!

image_9  

最後當你要離開演唱會現場的出口

相片中那些堆在鐵然中一帶一帶的不是垃圾

而是活動單位們提供的提袋

裡面有男性的沐浴乳試用品

你離開會場時

工作人員會面帶微笑然後一一發送到你手中給你

讓你連離開時都覺得明天還想再來玩

心情非常好

想連續來看個三天演唱會的感覺!

我真希望我們的觀眾和娛樂業相關工作者能學習日本人他們的長處

以前就很常聽到別人說日本的演唱會參加了都會讓你大開眼界

這次我體驗到了!

也學習到了!

我相信看得懂的人一定了解我想要表達的含意~~~~~~~~

 

 


 

 

 

 

 

 

arrow
arrow

    Storyre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