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我滿心期盼的滑雪之旅了!

長哪麼大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雪

台灣是屬於熱帶國家雖然高山上也有雪

但能攀登上高山的都是高級的登山手

一般人我想要平安復返

應該是很困難,

再者也沒有什麼滑雪場!

所以這次的旅行我很緊張也很興奮

因為我要嘗試的是帥氣的snowboarding

聽說初學者必定都會摔得唏哩嘩啦

但我當時想說我國中時期有瘋狂著迷滑板過快兩年~

應該平衡感練習一下後大致沒問題!(自己在那邊想)

就讓她摔吧~

於是在出發前我特地去了滑雪專賣店買了自己的防護鏡,手套,帽子,防摔的褲子!

我的滑雪配備

滑雪現場其實都有的租!

但是可能我個人有潔癖~

想說那種貼身的帽子跟手套眼鏡可能黏黏的會有怪味!

顧慮太多下還是買了套屬於自己專用的比較放心!

之後也還能用且攜帶也方便!

由於這次是第一次滑雪初體驗!

滑雪服裝跟滑雪板就到現場用租的!

我想說如果這次體驗過後我真的愛上滑雪的話!

之後一定要傭有全套屬於自己的snowboarding,

鞋子滑雪衣!

一早從新宿集合後出發到長野

搭了六個小時的遊覽車終於到了!

但是在上山了途中~

我們必須換小巴士才上的去!

因為放眼望去~~

道路已經被雪堆積成一座座小山!

而且非常的厚!

 

當時已將近傍晚,

但雪還是不停的狂下!

住在當地的每戶人家,

門口必定要有台剷雪機!

 

真的不誇張~

感覺你一沒個注意

你家應該很快就會被雪埋沒

 

無法進出入了!

屋子窗外還都滿是冰柱~

 

  超酷的!!

 

 這次待的地方是屬於經濟實惠的平價溫泉館

いいやま北竜温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房間簡單乾淨,也有露天溫泉,和淋浴間!

9363770.jpg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滑雪,泡溫泉度假!

放置好行李和參觀完館內設施後!

我迫不期待和朋友們衝出去玩雪!

當時已經是傍晚天色已暗!

只剩幾盞路燈的光線但我們還是衝出去堆雪人

只是這個雪人完成後

竟然有點傻眼!!!!!

給我不可愛就算了居然有奪魂鋸那娃娃的詭異feel

大家還為了要拍照把它特地報到有光線的地方說

 

第二天一早吃很日式的早餐後

換上滑雪裝備準備到滑雪場!

準備上snowboarding的課程!

這次旅行前我已經有先上網看影片預習過(影片連結如下~)

如何穿.脫,站,保持平衡,撒車

摔倒時該用哪個部位去支撐

大致上已經有一點概念!

How to Snowboard

Snowboarding Tips & Equipment : How to Ride a Snowboard


一開始真的超難抓到那個平衡感!

一站起來就往前滑!

而一拿到滑雪板最重要的是那條防止板滑走的線!

一定要繞在腳後扣好它!

因為一不小心你的滑雪板就往前溜走了!

而且這個滑走的距離!

一滑走你可有的追了!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練習!

教練耐心指導下

大致上知道前進,煞車,正向前滑,左.右前滑!
 

接著就是自由時間了!

我跟著朋友們直奔電纜車要上去山上滑下來!

第一次看到這電纜車還真是有些害怕!

因為說真的離地面離還滿高的!

且還要抱著一個大滑雪板!

天空又下著雪!

椅子上又溼溼滑滑的!

好怕自己摔下來~

第一次上去時我動都不敢動!

但還好教練在我前面帶著我!
 
 
 
不然我可能不知怎麼下來!

但一天下來我居然搭了7次之多!

當然在滑雪之中我也摔得唏哩嘩啦!
 
這次很可惜沒錄到滑雪的影片!

因為大家都不想錯過一分一秒!

很拼命的把握時間滑雪!

在滑下來的休息途中我整個覺得好累好喘但是好過癮!

很久沒有一件新鮮事這樣全神貫注的感覺!

於是我往後一躺

倒在雪堆中!

好安靜好美好舒服啊!
   
 整個閉上眼睛我想我可以在這睡著!
 
 還吃了一點點雪!

味道好像冰箱的霜喔!

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傍晚我洗完澡後已經開始感覺全身在疼痛了!

我還全身噴了肌樂之類的痠痛藥!

天啊!冷死我了

但第二天我還是要繼續滑雪!

第二天我們是在第二個也就是旅館的旁邊的這個滑雪場

這個滑雪場比較簡單就是直線型下坡
 
跟前一天的滑雪場有點不同

但電纜車座位更小,離地面距離更高,搭乘的過程時間更長了!
 
 
這天已經大致上都能夠控制整個想讓板到達的方向及大小

但有一招真的很困難

就是背對往下滑完全是用你腳在控制力量

我練了幾次都還是很害怕

因為是完全看不到前面要憑著平衡感去滑!

一不小心就是整個往後摔

而且是整個向後翻滾的那種大摔

但是這招一練成就會進步很快了!

在滑雪的過程中完全不感到身體的疼痛!

都是在洗完澡後才又慢慢感覺到痛!

滑雪實在是在好玩了!

很快的時間就過了!
 
好希望能趕快再來滑雪喔!

期待下次的滑雪之旅!

 


 



 

 

 

 

 

 

arrow
arrow

    Storyre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