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已經是日本的初春

但這裡天氣還是非常的乾燥寒冷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真的很討厭下雨天

因為很潮濕

且家中的衣物都會有種好像沒有乾的感覺令我很困擾!

但現在人在日本生活的我

反倒希望這裡也能多下點雨

因為實在是太乾燥

有時候還會喉嚨痛

室內裡不使用暖氣機

又會冷到胃痛

所以我想用盡許多辦法來保護我臉上的肌膚

因為每天都要出門

每天都要卸妝

所以冬天後卸妝後的保濕步驟

變成我每天睡前的一到大工程

~~ALBION~~

現在更LUCKY的是

ALBION是日本製品

而我現在就是在日本

所以當然購買價格會比台灣購買時便宜

總之實在是太棒了!!

首先是卸妝~

我目前正在使用的是ALBION的卸妝,美白保濕組

卸妝乳液有分兩種

一種是任何肌膚都能使用的

另種是乾燥敏感肌使用的

這兩種我都使用過

因為我本人屬於及乾燥機且又容易過敏

所以我目前持續使用的是後者

健康化妝水

以前在台灣時一個朋友推薦他們家的健康化妝水

第一次使用過後整個愛上了

因為這健康化妝水真的很神奇

不僅長痘子也能用濕敷的方式

讓嚴重的痘痘或面皰會變小或延緩持續惡化的狀況

還有那種有點痛好像快要冒出來的

用健康水濕敷的話隔天就會脫皮後自然消失

接著是保濕乳液了

保濕乳液有分三種肌膚使用族群

油性肌,一般肌,乾燥肌

之前在台灣時我選擇的是一般肌膚的使用

現在因在日本乾燥的因素也轉換為乾燥肌膚的那罐使用中

說到這還有個特別的規定要提醒

因為使用他們家的產品必須是有順序規則的

這也是他們獨特的賣點之一

卸妝>保溼乳液>健康化妝水>美溶液

在其他商品的保養步驟都是化妝水為第一

所以要使用ALBION他們的產品前隊請要先熟悉他們的使用步驟

就像我的照片排的順序一樣~

才不會喪失他原本可以呈現的功效!

ALBION 必用三推薦  

在日本!!!

我想每個愛美的女生家中必定有台蒸臉器

每天卸妝洗完臉後爭個十五分鐘再接著保濕工程

隔天上妝絕對好氣色

這台蒸臉器我在一來到日本時就立刻跑買了

不僅是我最愛的粉紅色

且真的非常實用

這台蒸臉器有兩個功能

不但只能蒸臉保濕

蒸完臉後還能選擇另個選項

蒸臉器中的水加溫散播在空氣中持續加溫

我個人是放在床頭邊

因為離臉最近

即是在睡覺時也能持續保濕的功用

如果有室內有使用冷.暖氣

也能持續加溫保濕

水蒸氣保溼機

蒸完臉後當然不可少了導入儀器

目前我使用的這組超音波美容液導入器

非常的平價

加上保濕導入原液

整組大約4000日圓以內就可以在日本開架式藥妝店買到

保濕美容液其實消耗的還滿快的

但可以在藥妝店單買美容液

每天蒸完臉後

將保濕美容液

滴約十元硬幣的大小在化妝棉上

再將化妝棉固定在導入儀器的固定夾上

在臉部每個部位的停留個約十秒鐘

輕放在你所想要保濕的部位

整臉導入完大約20分鐘

整張臉會變得非常的緊實且水嫩

超音波保溼原液導入美顏器  

~~眼霜~~

可能現在我個人的年紀其實已經不算是少女

所以現階段保濕對我的肌膚狀況來說

非常的重要

再加上我本身也是屬於乾燥肌膚

一個不小心很容易會出現小細紋

於是在眼霜部分我也是非常謹慎挑選

目前這瓶玻尿酸保濕原液是我之前在台灣就不斷在使用的

因為在不知道下次何時回台灣和

還未在日本要找到便宜又好用玻尿酸的顧慮下

在要來日本前

我已經一口氣買好多瓶儲放著~

而我搭著SHISEIDO的開架式眼霜

保濕效果還不賴!

強力推薦眼霜組合用

而有時候真的實在是太累太累了~

隔天又必須要早起

卸完妝後蒸臉跟導入實在累到無法執行時

我還有個必殺武器

~護士凝膠~

夜用24小時保溼面膜  

這罐其實是給護理工作人員專用

因為他們幾乎24小時都在室內

且是全天使用電冷暖氣的室內活動著

肌膚喪失水分的機率不輸一般人

 而這罐必殺武器

使用方法就是洗完臉後

什麼都不用塗將護士凝膠

用小勺子挖取約十元硬幣大小量

 

塗抹全臉至頸部

你就能上床入睡

神奇的是

隔天早上的肌膚還是很緊實濕嫩

上妝也很服貼~~

 這罐必殺武器目前只有在網路販售>>

http://www.sonorite.jp/nurseangel.html

一灌約3600日圓

 

保濕真的很重要!

其實保養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方法和效能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以及適合的一套保養方法

希望這個乾燥寒冬能夠快快過去~

我的乾燥肌膚也能隨著我的抗乾保濕工程

肌膚狀況能夠逐漸好轉~~~~

 

 

 

 

 

 

   

 

 

 

 

arrow
arrow

    Storyre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